拯救苍生土豆侠

摆摆摆摆摆摆(是个cp洁癖,超级雷对家,偏向受控,雷的请及时避让,你好我好大家好)

【吞海】【葱花鱼】秋雨

•又名:小鱼健康监护计划

•严江出场

伤心伤身的🐟要好好照顾呀

“我不想给领导添麻烦”某鱼对手指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放下手中的笔,将散落一桌的文件收拾起来,吴雩撇了一眼墙上的挂钟“1:20”。抬手捏了捏酸涩的眼睛,头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。步重华出差了,领导前脚刚走,吴雩后脚就一拎毯子枕头驻扎办公室不回去了。领导不在,赚钱第一。加班的额外津贴,吴雩已经眼红好久了,领导叮嘱的好好休息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两天盈朔村连出了三起命案,一家六口,除了高中寄宿的儿子,其他全都在家中遇害。津海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这样大的灭门案了,上级领导格外重视,发话要尽快侦破案件。上级发话了,下级哪敢怠慢?纷纷加班加点,各个几乎都到11、2点才收拾收拾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雩想着闲着也是闲着,就帮家里不方便加班太晚的分担点工作。于是乎,这个新来的吴副支队那无私伟岸的形象便在组员心中牢牢立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啪嗒,啪嗒——”雨点慢慢的打在窗户上,越来越急促。下雨了啊……吴雩看着窗户上的水珠成片的滑落不见踪影,思绪也跟着飘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距离鲨鱼落网已经过去不少时日了,可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却清晰的恍如昨日。当时的水好多好多,慢慢的漫过了脚踝,漫过了腰,又漫过了脖子,浑身上下都疼的厉害,水很冷,但胸膛却是滚烫的。自己说出来了,对着步重华,说出相伴一生的誓言,在自己以为要死掉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秋天的雨带着丝丝凉意,吴雩打了个寒颤,回了神。这天怎么下场雨就变的这么冷了?心里嘀咕着,扯上毛毯和衣睡下了,有了犯人的踪迹,明天一早要去抓捕……对了,过两天,领导该回来了,得提前搬回家去……好冷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五口命案,但加班加点,现场侦查一套下来,确定了受害者是凶手的债主,这是一起没钱还债后的冲动杀人。按着情报来看,凶手李浅庆,48岁,huang du  du三样全占了个遍,杀了人后,卷了家里值钱的跑到了城边老小区里,目前还没动静显示其出小区。

        凶手激动作案,抓捕行动可以说是很顺利了。雨过后,天仍然不算多亮堂,灰蒙蒙的一片。杨支队点了根烟,顺手递给了一边的吴雩一根,风裹挟着寒意吹散了吐出的烟雾。“不用了,我不抽。”吴雩靠在车边摆摆手谢绝了杨支队的好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?不抽?”杨支队一脸震惊,小吴这是加班加傻了,还是步重华不做人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步重华又不在,抽一根也不要紧。”“不用,这天不太好……不太想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犯人抓着了,这事算是告一段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吴雩抬头望向灰色的天空,又要下雨了。太冷了这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回局里去了,上次压下来没来得及处理的事还有不少。”吴雩打开车门钻了进去,“行,这边也快完事了,你先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命案破了一桩,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处理,完全没时间歇。吴雩将手头的事全处理了,抬头又是将近12点了。“啧……”这两天不知道是没睡好还是天冷下来了,头疼的厉害,老是晕乎乎的没什么力,今天早上起来嗓子也不太对劲,胡乱塞了点感冒药,一天了也没见好。心中烦躁更甚,马上步重华要回来了,总不能逮着他回来的时候生病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吴雩丢掉手中的笔,起身去休息,正站起来时却两眼发黑,顿时感到天旋地转,一下子跌回来椅子上,搞什么鬼?缓了一会,视线渐渐清晰,可手脚却一点提不起劲来,软绵绵的耷拉着。身体不受控制的从椅子上滑落摔在了地上,吴雩一下蒙了神,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!”

        谁?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吴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是谁?谁在喊我?

        意识一点点溃散,好累,让我睡一会,就一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雩感觉这一觉睡的好累,皱着眉,睁开了眼睛。白色的天花板,消毒水的味道,这是?我来医院了吗?脑子还没转过弯,就有人俯身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,感觉好些没?要坐起来吗?”吴雩看着眼前的人脑子更加糊涂了。“停……咳咳…咳…停停?你怎么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别急着说话了,先喝点水。我叫严峫去买粥了,要饿的话等会喝点粥。”江停调高床板,将吸管递到吴雩嘴边让他抿点温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严峫本来是来津海办案的,我又放了假就跟着一起来了。但到了这又说案子已经破了,就想步重华处差了,顺道去看看你。结果家里没人,我们就跑去局里找你,就看见你躺地上了。说说吧,怎么回事?这几天是有什么大事呢,不舒服了都不来看医生的?”江停双手抱臂直直的看着吴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的,就这两天有点头疼而已,我也没多想,就当是个小感冒嘛……哪知道会进医院嘛……”面对江停的温柔且严肃的询问,还没搞明白自己这是干什么进医院了,却还是没由来的心虚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感冒?”江停的脸瞬间冷了下来。“你知不知道,要是昨天我们没去警局找你,今天你就得被步重华赶回来认领了啊。明知道自己低血糖,还不做好防范措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低血糖?”吴雩一下子被整蒙了,自己什么时候低血糖了?江停看着吴雩看向自己那震惊的眼神,他也震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媳妇,粥买来了,我还给你带了一笼奶黄包,快来趁热吃。”严峫提溜着一堆早点跨进了病房,“哟,弟媳醒啦,快来吃饭吧。医生说你饮食不规律,都低血糖了,还不好好吃饭。”丝毫没有感受到病房两人奇怪的气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你先喝粥,我们去缴一下费。”说着,江停就将严峫推出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媳妇?”严峫不明所以,“之前医生是说吴雩的低血糖已经有段时间了是吧?”江停也不管,先问了出来。“对,对啊,还说有点严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吴雩根本不知道自己低血糖。按理说现在他低血糖这么严重了,前月的单位体检怎么也没听他提过这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害,也许,也许是忘了说了?”严峫挠了挠头,有些困惑,这有什么好疑惑的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以步重华的性子,肯定对吴雩的身体状况很上心,不会不知道。但我之前打电话告诉步重华吴雩进医院的事,他根本不知道吴雩有低血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你觉得是……”严峫皱了眉,看向江停“是吴雩知道,但他不想让步重华知道。”“嗯,没错”江停叹了口气肯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透过门上的窗玻璃,看着吴雩小口小口的喝着粥,望着床发呆,一大袋的奶黄包一动也没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在来的路上想了很多。为什么吴雩总是背着自己存钱,加班的津贴可以说是少的可怜,可每次自己一出差,他就偷偷加班。江停说吴雩的低血糖已经好一阵子了,可明明前月的检查报告自己仔仔细细的看过了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雩瞒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想法陡然出现在步重华的脑海中,会吗哦?为什么要这样做?他的心慌的很,总感觉,吴雩并没有真真正正的在自己面前做到坦诚。这种无形的隔阂让步重华没法对这段关系再进一步,挡在他面前的是吴雩尚未瓦解的坚硬外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……”站在病房的那一瞬间,步重华想了一路的疑问却被尽数堵在了喉咙口,怎么也吐不出来。吴雩没有想到步重华会这么快就回来了,低着头,手不经意的攥紧了被子,“领导,你……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……”沙哑的嗓音如同一把锐利的锋刀猛的刺进了步重华的心口,血肉都连带着绞痛。吴雩苍白的面色他不算少见,可这次却多了说不出的酸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低血糖,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?”脑子还没转过弯来,心里一直憋着的问题就已经脱口而出。吴雩面色一滞,扯着笑,“呵呵……那什么,我也不太清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吴雩,步重华自处差时就开始堆积的想念,赶回来时一路上的担忧,心里隐隐的疑惑,顷刻间全被堵在胸中,纠缠、混乱。“先休息会吧,医生说要多注意休息。我去替你请个假。”略显匆忙的退出了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为什么要瞒着自己的身体状况?吴雩,你不该骗步重华。”江停坐在病床边,看着还在愣神的吴雩,正色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雩知道,自己当时扔掉那张检查报告时,就想过谎言会有拆除的那天。可他怎么也没想到,会是这么的……狼狈。肺中的空气似乎都被抽空,脑子一团乱麻,不是的,自己根本不想这样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哈啊……我……”在说什么?要说什么?为自己的谎言开脱?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吴雩。说出来没关系的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江停看着吴雩欲言又止的纠结,拉过他冰凉的手,轻轻揉按着,细声安慰。他知道,吴雩并不是会轻易吐露心声的人,现在要做的只有陪伴和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呼——”吴雩缓了好一会,看着江停明亮的眼睛,终于还是松了口,“那天,我来医院体检,查出了低血糖,医生和我说,是之前的饮食问题导致的,不会太严重,但要注意调节。慢慢的会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就不想让我知道,想自己调节好了就算了?”步重华推门而进,言语中满是苦涩。“领……领导!”吴雩没想到步重华会在门外听到,一时间惊诧,随即低下了头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停起身拍了拍步重华的肩膀掩门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吴雩不敢抬头,他害怕看到步重华眼中的情绪,被欺骗后的愤怒,不解,或者是失望……无论哪一种他都不敢面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脑中混乱的思绪还没有理清,吴雩只觉得自己猛然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脑子瞬间一片空白,眼睛因突如其来的变故不自觉的睁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,吴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真的很好,但是你实在是太好了,我心疼。你难道忘记了我们之前共同经历的生死考验了吗?你把自己交给了我,我答应了你,我就选择了接纳你,做你的避风港。你不需要一直那么坚强,有时候也可以歇一歇的,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将吴雩拥入怀中,坦白了心底最真实的自我。怀中的人身子一僵,终于松下了一直紧绷的弦,细细的呜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……不会嫌我烦嘛……”发泄完情绪的吴雩,眨着红透的眼眶,吸了吸鼻子,话里还染着哭腔。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撩开吴雩额间的碎发,轻轻地覆上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。好歹对领导有点信心好吗,避风港总得要起到避风的作用才叫避风港吧。”


——臭不要脸环节

想要红心,推荐🥺🥺🥺 

评论(15)

热度(64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